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一向是很开朗的,可这开朗的背后似乎真隐藏着一丝孤伶。我不善于伪装自己,更不喜欢剖析自己,对于“我”,是一个陌生的概念。我究竟是怎样,真的是无从所知。

每周趣味数学题(七)  

2009-10-17 21:33:29|  分类: 趣味数学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

找几何图形的规律

 专题简析 :

  找规律是解决数学问题的一种重要的手段,而规律的找寻既需要敏锐的观察力,又需要严密的逻辑推理能力.为培养这方面的能力,本讲将从几何图形的问题入手,逐步分析应从哪些方面来观察思考。因此,学习本讲的知识有助于养成全面地、由浅入深、由简到繁观察思考问题的良好习惯,可以逐步掌握通过观察发现规律并利用规律来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
与你同行:

想一想,按图形的变化规律,在带“?”的空格处应画什么样的图形?

每周趣味数学题(七) - xcexqianli -

  分析:中黑点的个数从左到右逐次增多,且每一格(第一格除外)比前面的一格多两个点.事实上,本题中几何图形的变化仅表现在数量关系上,是一种较为基本的、简单的变化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解:“?”处应是每周趣味数学题(七) - xcexqianli -

相信自己:

 1、顺序观察下面图形,并按其变化规律在“?”处填上合适的图形。

每周趣味数学题(七) - xcexqianli -

 2、一个正方体的小木块,1与6、2与5、3与4分别是相对面,如照下图那样放置,并按图中箭头指示的方向翻动,则木块翻动到第5格时,木块正上方那一面的数字是多少?  

每周趣味数学题(七) - xcexqianli -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